Profile Photo
来了先看置顶
...

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1. 越苏
  2. 私信
  3. 归档

我跟他吵架了。吵架,这算不了什么,哪怕是两人永不见面,这不过是生活在一起的另一种形式而已,在我们居住的这个狭小的世界里,彼此并没有从视线里消失,这不妨碍我想念他。


——萨特悼加缪文(完整版还没找到)


~~~~~~~~~~~~~~~~~

看见这段话的时候瞬间泪奔了。然后想找到原文,于是搜到了萨特传的一段节选:


1943年夏,加缪带来一对自称为海狸和米罗的自愿者,参加《战斗报》的秘密会议,后来当萨特和波伏娃成为存在主义浪潮中的名人时,与会者才发现海狸和米罗正是波伏娃和萨特。


我是有多蠢一直忽略了对萨特的研究,这么明显的证据都放过。但今天终于找到了QAQ 所以米罗这个名字来自萨特。所以冥王篇里的对决不是偶然对吗?作者大人你告诉我你从一开始就想好了要这么虐他们的对吗?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