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来了先看置顶
...

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1. 越苏
  2. 私信
  3. 归档

 @清荫圆影   先把陈年旧债还了吧。

大家中秋快乐!



~~~~~~~~~~~~~~~~~~~~~~~~~~~~~~~~~~~

这世间唯独你是不可取替,

而你留下的伤痛愈久弥新。

——封底


有那么一段时间,大概15年中下吧,群里几个人疯狂地在玩《梦王国与沉睡的一百个王子》(简称“梦一百”),好吧可能只有我比较疯狂,总之刷到手指头痛的那种。这是一个抽卡消消乐游戏,里面抽到的卡片,都有日觉和月觉两种形态。根据剧情和设定,日觉和月觉两种形态其实只是因为玩家在剧情对话里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导致出现两种不同的结局。不过我们脑洞奇特的小舒,把日觉和月觉写成了两个人。

两组相貌相同,性格不同的人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小舒的脑洞一直很大,不论是刚认识她那阵的《乱炖时期的爱情》,还是这篇,又或是她正在写的【哔——】,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这篇小说不知道为什么翻译腔有点重,总之和她之前之后的文风都略有差别,不过还是很好的行文。写Repo的时候我已经几乎要忘记是什么内容了,于是又去翻了翻——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即使不知道背景,这仍是个结构精巧的爱情小品,作者的笔触非常细腻,极具少女心。比如她写到哈尔丁在试用期跟艾德蒙德去滑雪,晚上二人抵足而眠相互取暖——


可是他们的足尖始终碰在一起。

从接触的那一小块地方仿佛传来惊人的热度,艾德蒙德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他不想让心跳被对方听见。


这样的小细节看得我心头一跳。像我这种老化石,大概这辈子也写不出这么美好的感觉来吧……早就已经忘记那样情不自禁地去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全书我最爱的片段是他们两个滑冰的那一段——


这里是被大雪封冻的乌托邦,是阿多尼斯的月亮湖,是洛尔加枯又绿的树,一切都关于爱情,一切都这么美妙,又显得触不可及。


哈尔丁带着艾德蒙德在冰上起舞,之后发生意外坠入冰下,昏迷过去之后做了一个梦。而艾德蒙德将他救上来之后面对昏迷不醒的哈尔丁,前所未有的恐惧向他袭来。

前不久我们聊天的时候我提起这段。我说看的时候,不知为何,感受到一种铺天盖地的绝望,看得我当时就哭了。聊过之后方知,那里面融入了太多的真情实感。

最后感谢小舒让帽子屋出镜了一下,还与爱丽丝终成眷属。当年我对着帽子屋的技能“乌鸦与书桌的关系”伤心了很久——来自电影版的耿耿于怀。



青团

2017.10.4


评论(8)
热度(3)